My sandpaper sigh engraves a line,into the rust of your tongue.
我在砂纸上刻上你的叹息,淌入你生锈的舌头。

『APH/软绵绵』我曾爱你

☆偏马修视角
☆双向暗恋
☆ooc到原地爆炸,不喜勿喷
他每年都在等待着这一天。
等待着那个人。
啊啊,又是一次7.1。
***
きみのようなひとになりたいな
好想成为你那样的人啊
「ぼくらしいひと」になりたいな
真想成为「拥有自我本色的人」啊
のぞむならそうすりゃいいけどさ
心里那样想就那么做吧
でもそれってほんとにぼくなのかい
但那真的还能算是我吗
***
马修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,里面是一本不是很新的《简·爱》。他垂了垂眼帘,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封面书皮,仿佛上面还存留着弗朗西斯的味道。
今年又是以邮件的方式寄过来的呢。
其实相隔并不远不是吗。
……夏洛蒂·勃朗特的《简·爱》,弗朗西斯先生又是想说什么呢?
他把书在桌上摊开,视线透过镜片落到散发着木香的书页上。
是错觉吗?似乎有淡淡的不同于木香的味道。
马修微微皱了皱眉。
他发现书页中间似乎有哪里不太和谐,像是夹着什么东西似的。拿起书轻轻抖了抖,一张粉色的纸张便飘了下来。
不同于和书放在一起『马蒂生日快乐哦~』的生贺卡片,那张纸似乎是比那意义更沉重的东西。
类似于情书。
从好坏程度上看,弗朗西斯应该不止一次抚摸这封情书。马修想,他一定是温柔地笑着的吧,充满幸福地感受字里行间的爱意,连字迹都有些模糊了。
他心底有了一丝异样的感觉。
是重要的人写的吧。
但既然是重要的人写的应该特别珍贵吧?为什么会夹在书里给他寄过来当生日礼物?不小心吗?还是说……
想到那个可能性,他不禁有些焦躁不安。
发现了吗?
真的发现……了?
发现马修·威廉姆斯喜欢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的事。
***
子供骗しな梦ひとつ
哄小孩的虚幻一梦
こんな仆なら死ねばいいのに
这样的我死了就好
***
弗朗西斯和马修是表兄弟。
马修比较腼腆内向,不像弗朗西斯那样随随便便就可以和周围的孩子打成一片,总是默默地独自站在角落。但弗朗西斯也会照顾马修,比如给他念睡前故事——虽然更多的是想卖弄他标准的口音和清晰的咬字,但马修还是觉得弗朗西斯对自己好得无以复加。
『想要成为弗朗先生那样的人。』
他曾憧憬地想。
成为弗朗先生那样的人,再加倍对他好,便是马修的初心。
兴许是弗朗西斯经常给马修念故事的缘故,马修对书籍产生了兴趣,弗朗西斯便特别豪迈地道:『作为兄长,我决定每年送你一本书当生日礼物。』说着,还笑着揉了揉马修金色的脑袋。
弗朗西斯没有食言,他有很多很多的书,送马修一辈子都不为过,毕竟人的一生很短暂。
马修十岁那年,他送的是圣埃克苏佩里的《小王子》。
马修枕在他的膝盖上,安静地听他念完了整本《小王子》。
『弗朗先生,每个人长大后都是会变的吗?』他像是有些不安似的,扯了扯弗朗西斯的袖子。
『会的啊。』弗朗西斯像个小大人似的,摆出老师教育学生的架子道:『这是不可避免的改变。有的人变化细微,但有的人却会偏离轨道,变成另一种人。就连我和马修也是会变的哦。』看着表弟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连忙哄道:『不是改头换面的那种啦,有的地方是不会变的,比如我永远是你的表哥,我永远爱着你。』随后安抚性地抱了抱他。
马修回抱,抽噎着说:『我也是,爱着弗朗先生的心情永远不会变。』
爱。
永远。
年少无知时说出的话语现在看来却如此暧昧不清。
明明当初真的抱着最纯真的心态去喜欢着那个男人,喜欢他的表哥。
现在他的内心却如此丑陋不堪。
人长大了,是真的会改变的。
***
明日も仆は梦うつつ
明天我也还是半梦半醒
このまま仆は消えていいのに
让我就这样消失便好了
こんな仆が生きたところで
就算这样的我活在世上
何亿人のひとは知らないし
数亿的人们也对我一无所知
***
尽管很不舒服,但马修还是留着那封情书。他想打电话告诉弗朗西斯,但还是有一种微妙的尴尬,于是迟迟没有拨出那个号码。
儿时分开后,他们的联系随着时间越来越淡了。
『Hey,马蒂!!!』
……
马修揉了揉太阳穴。
他的弟弟阿尔弗雷德总是有点过分热情。
『弗朗西斯今年给你寄了什么?漫威漫画么?』
『不,是《简·爱》,弗朗先生不看漫画。』
『啧啧啧,这东西说白了就是言情小说啊,那家伙竟然没给你寄A书之类的?』
『……阿尔你到底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啊。』
阿尔弗雷德眯了眯湛蓝的眼眸,语气上扬道:『哦——马蒂你是想说弗朗西斯才不是会看那种书的人对吧?』马修虽想要反驳,却发现好像反驳不了。
阿尔在和波诺弗瓦家最为亲密的柯克兰家住过,比他和弗朗西斯相处的时间长,比他更了解弗朗西斯这个人。
……或者说是,其实他除了儿时弗朗西斯略展现出来的青涩温柔外,根本不了解弗朗西斯。
于是他无法反驳,听着弟弟继续说下去。
『弗朗西斯除了犯罪基本什么都干过。当然,双方心甘情愿上/床可不算犯罪。』阿尔弗雷德说得轻描淡写:『喜欢他追他的人多了去啦,伙计,而他几乎来者不拒,温柔地不行。看人家干都干过了,看A书有什么奇怪的?』
『……』
马修哑口无言。
『我看出来你对他……了,不过我劝你最好还是收收心。』阿尔弗雷德难得正经了点。但他的这句话,是要马修结束他长达7年的暗恋,斩断7年来所有的思念,连同那7本书一起。
他做不到,但他还是象征性地应了一声。
阿尔弗雷德无奈地撇撇嘴,下楼吃KFC去了。
***
最期なんかみんな同じように倒れてゆきます
到了最后人人都是同样一睡不起
MADE IN 他人の「自分自身」崩れてゆきます
MADE IN 他人 的「自我」分崩离析
最期なんかみんな同じように离れてくのに
明明到了最后人人都是同样离去
***
马修19岁时,收到了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,是弗朗西斯亲手交给他的。
弗朗西斯温柔的笑容依旧未变,但马修发现他不论对谁都是这副笑容,显得有些虚伪,像是戴上了就摘不掉的假面。
他想起了《小王子》。
『马蒂好久不见啊~都长这么大了。』弗朗西斯像以前那样揉着他的头,却没有从前安心的感觉,取而代之的是羞涩和不知所措。
其实弗朗西斯的心境没变吧,变的一直都是他。
弗朗西斯本来就生得俊俏,留了胡渣更有男人味了,怪不得那么受欢迎。
马修想起那封情书,想要问出口却又踌躇不已。
〖呐,没关系的〗
〖反正最后都会结束的不是吗〗
一个声音仿佛在这样对他说。
那声音煽动着他的心,使他迈出了步子。
『弗朗先生。』
『嗯?~』
他深呼吸了一下,问:『请问……之前夹在《简·爱》里的那封情书是……』
弗朗西斯一愣,语气流露出一丝紧张:『啊……那个啊,没什么的,随手夹里面忘了拿出来了。哥哥我给你造成了困扰还真是抱歉。』
『没、没事。』马修腼腆地笑着,像是终于放下了什么重担似的。
弗朗西斯也暗暗放了心。
马修不知道那是弗朗西斯写给他的情书就好。
当初头脑一热就夹在《简·爱》里面寄过去了,要是马修察觉到了什么一定会讨厌他的吧。
弗朗西斯不知道的是,那原本在他世界边缘徘徊的接近无色的淡橘色身影,现在已经彻底消失了。
消失地干干净净。
***
こんな仆が生きてるだけで
不过因为这样的我生存于世
なんで君はそんなに笑うの
为什么你愿意如此绽放笑颜
君がそんな笑颜じゃ
你的脸上带着那样的笑容
悲しくても消えたくても
就算我悲伤难过 就算我想要消失
さよならする理由なんてもう
要是能没了道别的理由
无ければいいのに
那该有多好
***
致 弗朗先生: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已经多久没有见面了呢,经常会想起你,偶尔也一起叙叙旧吧?和阿尔、亚瑟先生去喝喝茶之类的。
        弗朗先生没有食言呢,真的每年都给我送书。但是请原谅,我现在不需要了,弗朗先生可以停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都很憧憬弗朗先生呢。但是呢,现在我看到了新的道路,我不能再止步不前了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弗朗先生的这条路,不适合我呢。
        阿尔总说我想弗朗先生想到疯掉,他不也是想亚瑟先生想到疯掉吗?虽然我已经不是那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感谢弗朗先生给予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  但弗朗先生说的对,人是会变的,即使它从一开始就是无色。而我,就一直在改变。变得面目全非,无法面对弗朗先生了。但一想到见不到弗朗先生,又会觉得十分悲伤。但即使见到了,也开心不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些话对弗朗先生造成困扰的话,请原谅。
       然后,我必须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 必须得离得远远的呢。
       再见了。
       如果能够再次相见的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修·威廉姆斯
End

评论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劫回归Eternal Retur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