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andpaper sigh engraves a line,into the rust of your tongue.
我在砂纸上刻上你的叹息,淌入你生锈的舌头。

【APH/港诞】誓

——2017港诞&归
「小香,生日快乐。」
王嘉龙愣愣的看着自家大哥抱着滚滚坐在桌旁,王濠镜推了推眼镜示意他坐下,林晓梅低着头扒着iPhone,今年任勇洙不在罕见地没有吵闹反而有点不习惯。
王耀笑吟吟地说:「对了,距离小香回家已经20年了呢。」刚坐下的王嘉龙猛地一颤,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,不由得感慨万千。
家人并没有到齐,毕竟他们都比较忙。但对于王嘉龙来说,王耀在就够了。
他想起20年前的今天,他还叫贺瑞斯。他跟着亚瑟坐着船来到港口,远远就看到一抹红兀自伫立在码头。亚瑟祖母绿的眼睛看向向他,撇了撇嘴。
「王耀就那么好吗?」
他的语气里是浓浓的酸味,凭什么他带出来的孩子没一个这么挂念自己?
「亚瑟先生很好,所以阿尔弗雷德在等您,4日之前无法赶到阿尔弗雷德家的话估计他会不高兴的吧。」王嘉龙淡淡道。他的视线被站在码头的那人吸引,已经没有在意亚瑟的情绪了。
船靠岸,游子归。王嘉龙走下船,看到王耀歪着头站在不远处,脸上漾着一抹笑。王嘉龙走近,伸手替王耀拨开被海风吹到前额的棕色发丝。王耀看着已经长得比自己高的弟弟,道:「看来,鸦/片他没有亏待你。」
「亚瑟先生对我很好。」
王耀看着缓缓驶向远方的船只,喃喃道:「那么,为什么要回来?待在他那里不是更好吗?就不用跟我一起受苦了。」
「签过契约的,到点即止。」王嘉龙拥住瘦弱的兄长,嗅着那熟悉的牡丹的香味。「我是你的家人,亚瑟先生再好充其量就是一个房东。这里,才是我的家,我爱的家。」
王耀咬了咬下唇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他已经失去他近百年了。
王嘉龙浅笑,轻轻拍了拍王耀的背。
「大哥。」他轻声道「我永远都不离开你了,我发誓。」
随后,他因为王濠镜的轻唤从回忆里醒来,看着面前的家人不禁再次露出笑容。
正在夹菜的林晓梅微微一愣,露出一个「这不可能」的表情大喊「我的天哪阿香竟然会笑?大哥你快看,阿香笑了我的天!」
王濠镜轻咳一声道「别闹了湾湾,阿香又不是没有笑过只是你正好都错过了而已。」林晓梅撇了撇嘴。
王嘉龙吃着吃着忽然放下筷子,拉起王耀的手说:「大哥,陪我出去走走吧。」
「嗯?」王耀也放下筷子。「好啊。」
两人行走在附近的公园,看到一个小孩子坐在椅子上捧着一个紫荆花模型,模型闪着五彩的光循环播放中/华/人/民/共/和/国/国/歌。王耀噗嗤一笑,问:「这不会是你干的吧?」
王嘉龙面不改色「既赚/钱又体现了爱/国精神,多么好的产品。」他很少有这种类似耍流/氓的举动,让王耀很是新奇。
「大哥,还记得20年前我对你说过什么吗?」王嘉龙突然开口。王耀一愣,道:「你说……永远都不离开我了。」
他笑了起来「你说永远都不离开我。」
王嘉龙不禁伸手揉揉他的脑袋,嘴角漾着浅浅的笑。
公园的中间伫立着香/港特区的旗帜,鲜红的底色仿佛在宣告「我是属于中/国的,永远。」
20年前,他发誓。
20年后,他守约。
那年夏天,紫荆花开。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劫回归Eternal Return | Powered by LOFTER